吉林长春:书法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薪火传

日期:2020-07-31

  9月6日,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的学生们在“吉林省书画作品联合巡展暨书画家走进校园”活动现场练写书法。

       9月6日,吉林省书画作品联合巡展暨书画家走进校园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练习书法。

 

       9月6日,吉林省书画作品联合巡展暨书画家进校园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现场指导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学生书法技巧。

       9月6日,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的学生们在“吉林省书画作品联合巡展暨书画家走进校园”活动现场练写书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师生对书画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9月6日,由长春市朝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牵头,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国关东兰亭书画会共同举办的“‘翰墨薪传•梦筑朝阳’吉林省书画作品联合巡展暨书画家进校园”活动在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单位的多位书画家代表与师生现场互动,普及书画知识、创作书画作品、指导书画创作、引导学生感受书法绘画的独特艺术魅力。此外,长春市朝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还向学校捐赠了系列书法教材《手把手教欧体楷书》。

       在书法名家挥毫环节,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艺术功力令现场师生大开眼界。书法家们即席挥毫,书写了不少饱含人生哲理的墨宝赠予师生。活动结束时,很多学生仍觉得意犹未尽。

       “今天真没白来,收获特别多,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能经常开展。”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初一学生徐赫楠说。“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练习书法,到现在有五六年时间了。虽然喜欢,但有时练习书法很枯燥,所以经常会偷懒。今天近距离看到老师写出这么漂亮的字,感觉好惭愧,希望自己接下来会坚持练习下去。”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初二学生山石一水说。

       长春市朝阳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志忠表示,书法已经纳入到中小学的教学体系当中,而书法进课堂的最大问题是师资匮乏。“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将各学会的老书法家、老画家们组织起来,把他们的作品带到学校,让老艺术家们走进师生中间,让他们能有一个直接接触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提高在校书法教师的指导水平。”

       活动于今年9月2日启动,主办方共组织100名书画家创作了百余幅作品,计划在活动期间走进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长春市第六十八中学、长春市西安小学、长春市希望高中等4所学校进行巡展。接下来,该项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社区、机关、村屯、部队,在朝阳区全面铺开,并逐步在全市推广。

上一篇:香洲区百名中小学生现场临帖 下一篇:沂蒙书娃展风采 翰墨之香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