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峰会,闻堰初中百名书法特长生挥毫写意

日期:2020-07-31

       5月16日,闻堰初中百名书法爱好者齐聚校门口挥毫泼墨,以书寄情,为家门口举办的盛会尽自已的一份绵薄之力,宣传G20,传播正能量。

       行书、隶书、楷书……不同字体跃然纸上,标语、口号、宣传语……不同内容表露真情,闻堰初中的书法特长生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峰会的期待。

       据闻堰初中韩潮勇老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多是七、八年级的学生,他们大多是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书法,经过几年或多或少的学习,很多学生也已经写得有模有样了。施金哲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书法有5年了,很喜欢这门艺术,能用喜欢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峰会的期望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闻堰初中早在2004年就开设了校本书法课程,普及书法教育,先后被授予区(以书法为主)艺术特色学校,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全国写字教学实验基地学校。12年里,学校以“让闻中每一个学生拥有一手漂亮字”为口号,培养了不少书法人才,从2006年到2011年的6年中,均有学生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一等奖,被称为“六连冠”。在其他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也有400余人次获奖。

上一篇:休宁县洪里小学举行学生书法比赛活动 下一篇:茂名市愉园中学举办“书写经典 墨韵飞扬”书法比赛